校友风采

从涂鸦艺术到创业点子——访我校创业青年何龙祥

作者:校报记者团      来源:   发表时间:2011-07-01    阅读:

6月14日下午,当我们来到龙腾三楼祥子工作室见到何龙祥师兄时,他身着条纹衬衫、深色西装裤、皮鞋,已然一副成功人士的气质,当年的那份稚气已随着四年的社会打拼悄然远去。

梦想种子,在母校的摇篮中萌芽

何龙祥,1984年出生于江西九江,2004年进入我校艺术设计系环境艺术专业学习,现为祥子手绘传播公司经理,周围的人都亲切的唤他为“祥子”。08年毕业至今,回顾自己的创业历程,何龙祥特别感叹,“我觉得从无到有这个过程真的是非常值得我去怀念”他意味深长地说。

何龙祥早在读大学的时候就一心想去参与社会实践,他想体验生活也想展示一下自己,但现实并不尽如人意。“我发传单、刷盘子都没人要,做什么人家都看不上我,说我没经验。”

回想起碰壁的无奈,何龙祥如今的脸上是一副坦然,“有一句话叫做‘天生我材必有用’,你不用我自己用,然后我就选择了创业。” 他开始放慢了语速,神情坚定地与我们分享创业这一路的故事:“ 08年我即将大学毕业的时候,正好市政府推出中山市创业基金的新政策,校团委大力把我推荐给市团委,最终让我顺利的拿到了首批创业基金,开启了我的创业之路。”

成长道路,感谢一路有你

今天,何龙祥一手创办的“祥子服饰”经营项目由手绘情侣装发展出家庭亲子装、帆布鞋、牛仔裤、手绘墙、人体彩绘等多种分支,商品种类越来越丰富。在学校附近商业区一带几乎是家喻户晓了。

祥子品牌的壮大除了自己这些年来的坚持与拼搏,也离不开很多在这条路上伸出手扶他一把的他称之为“恩人”。刚开始创业不久,何龙祥就遇到了常见的资金不足、缺少经验等个方面困难,但他从未放弃过,“我是一个有毅力的人,就算遇到困难,我也一直咬着牙走过来。但特别感动我的是,那时候有一群很支持我的老师和伙伴。

“记得创业之初,我把想法告诉前学工处吴晓红处长。她给了我很多的支持和帮助,不断的鼓励和给我宝贵的建议,让我受益匪浅;我所在的艺术系(现改为艺术设计学院)老师们在知道我创业时候,也不断的向学校推荐我的创业事迹,并给我在图书馆提供了一个产品展示的机会。”何龙祥认真地说。

何龙祥毕业到现在已经四年了,但他一直保持着与学校的密切联系,“虽然毕业几年了,但觉得自己从没离开过中山学院半步,始终觉得是自己是中山学院的一员,都大七大八啦……”说完何龙祥哈哈大笑。

“学校让我学到了真正的东西,他是我人生的起点;学校的每一位领导、老师都给了我特别多的支持和鼓励,他们是我精神上的支柱;学校的政策也拓宽了我的创业渠道,孵化基地的提纲给了我广阔的人脉平台,为我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何龙祥真情流露,“也许没有大学对我的一个培养和推荐的平台,也没有我的今天。所以我很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

图片3.png

版权所有: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学院路1号明德楼八楼
电话:(0760)8832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