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新闻

  •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会议

  • 双创活动月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创业思享会

  • 双创活动月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2021年度大创项目申报宣讲会

  • 艺设学院召开纪律教育学习会议

  • 双创活动月 |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师赴古镇参加“全球著名IP与产业融合的影响与机遇”论坛

学院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会议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   审稿人:李朝晖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0-11-11    阅读:

2020年11月11日,艺术设计学院在明德楼802召开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会议,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曾少芮主持,学院学生会成员、班委参加会议。

 

 

 

指导老师曾少芮向同学们介绍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概况:全国学联二十七大是在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历史交汇之年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意义重大、备受关注。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全面总结全国学联过去五年的工作,研究确定未来五年的工作任务,修改《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全国学联新一届委员会。

会议学习了《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章程》修改的主要内容。一是明确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全国学联作为党领导下的学生组织的政治属性,以党的指导思想作为学联学生会组织的根本遵循。二是调整关于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关表述,促进学联组织与时俱进,与党的育人目标密切衔接,与教育改革的重大举措紧密结合。三是调整关于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有关表述,促进学联组织紧跟党的理论创新,体现新形势下党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和要求。四是删除学联章程总则中“倡导和组织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有关表述。五是调整全国学联主席团的有关内容。六是调整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有关表述。七是参照其他群团组织关于章程解释权的一般表述,作相应修改,保持一致性。

关于改进学生会工作人员作风,要求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 

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艺术设计学生会全体成员、学生干部对于学生会有了全新的、更加深刻地认识与理解,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将以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勇于自我革命、加强作风建设的决心,以新面貌建设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

版权所有: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学院路1号明德楼八楼
电话:(0760)8832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