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四月“党史美术作品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1-04-28    阅读:

      为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2021年4月27日中午,艺术设计学院于厚德楼A304组织开展学生党支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党员分享与党史有关的经典作品美术作品的形式展开,参与本次会议的有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戴龙胜和学生党员。

      在庄严的国歌过后,戴龙胜老师带领参会人员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首先,戴老师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谈湘江战役,中国革命成功的奥秘就是靠理想信念,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的壮烈一战,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靠的是理想信念;也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柳州,重点考察“一重一轻”两个产业。总书记说道,在螺蛳粉产业化的过程中,民营企业发挥着重要作用,党和国家在名营企业遇到困难时给予支持。从这两个例子中,戴老师告诉大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需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生活中,可以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尽自己一份力,为人民服务。

      紧接着,各党支部以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其中,戚卫剑同志与大家分享了油画作品《飞夺泸定桥》。戚卫剑说道,在红军长征途中,飞夺泸定桥是一场异常艰险的战斗。该幅作品描绘红军战士在铁索桥与敌人展开激烈争夺的场面,桥上人物不大,却有一种横少千军的力量感,感觉到一往无前的精神。

      卢卓潜同志向大家分享了艺术作品《启航—中共一大会议》,她谈道,该作品采用写实手法,再现了中共一大南湖会议的历史瞬间,黑暗与光亮,乌云的压迫力与代表们坚强的意志,形成鲜明对比,进一步表现出革命的艰难和党的创建者们英勇无畏的精神。

      本次党日活动接近尾声,本次党日活动在第三党支部书记戴龙胜和学生党员精彩的讲述中落下帷幕。通过对美术经典作品的介绍,党员同志对党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对照先辈的崇高品质,深入查找自身差距,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担起共产党员的使命,发挥好新时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初审(一审):曾少芮   复审(二审):陈世增   终审(三审):李朝晖  
版权所有: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学院路1号明德楼八楼
电话:(0760)8832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