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抗击疫情|“疫情防控做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艺设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微党课主题学习

作者:文 / 李娜娜 张洋溢 图 / 宣传部 艺设学院学生党建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0-03-31    阅读:

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党总支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山市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为确保组织生活不中断、政治学习不放松,深化党员责任担当意识,不断提升学习教育效果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0324日中午在腾讯会议开展了“疫情防控做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主题党课学习

工业动画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娜娜围绕“疫情防控做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主题,从疫情期间“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做什么”连发三问来引导大家讨论,对比抗疫一线中的各行各业志愿者们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特别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回复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一封信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引发了同为90后学生党员们对责任担当的深刻理解和思考。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要泰山方面,党员学生们充分意识到疫情当前,每个人都是责任人。在“停课不停学”期间,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人民群众做好疫情攻坚,不传谣不信谣,坚决遵守学校不返校的纪律,充分利用这段居家时间,合理规划时间做好自我充电,不断提升自己。

学生党员们通过交流发言,有感动,有反思,也有行动,感动于疫情攻坚期间,面对汹涌肆虐的病毒,依然选择逆行而上的白衣天使,奋战一线的院士科学家、坚守岗位的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快递员、环卫工人和热心志愿者等。更感动于这场战疫中,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每个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汇聚成一股强大的中国力量,看到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反思到我们中的大多数党员虽然无法走上抗疫第一线,但可以通过自己的方式,坚持思想政治学习,利用好“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学好专业知识、练就专业本领,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肩负起自己的职责,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线上党课的开展,学生党员受益匪浅,更加坚信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纷纷表示继续做表率、用行动持续践行初心、担使命。

初审(一审):蒋文钊   复审(二审):陈世增   终审(三审):李朝晖  
版权所有: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学院路1号明德楼八楼
电话:(0760)8832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