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新闻

  • 2023中山市工业设计大赛“工作坊月”活动圆满结束

  •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专业咨询委员会

  •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师生座谈会

  • ​艺术设计学院2023年春季专场招聘会顺利举办

  • 校企联动,精准对接 | 我院“访企拓岗”座谈会顺利举行

学院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特色鲜明 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夏雪景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1-05-11    阅读:
       近日,艺术设计学院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特色鲜明。

红色精神,永续传承。艺设学院师生通过参加宣讲会、院长书记思政第一课、支部主题学习活动等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从英雄事迹中汲取精神伟力,传承红色基因。

(征集作品之一  漫画百年变迁)

“艺”起学党史,走心又走“新”。艺设学院组织了“我为建党百年献礼”系列活动之“‘艺’起学四史”活动作品征集,共征集到50多份优秀作品,涵盖漫画、书法、手抄报、短视频等多种类型。本次活动旨在指引学生结合专业特色进行作品创作,以此彰显青年大学生共谱美好未来的信心;通过作品传播青春正能量,争做青春好青年;同时增强党员对党的归属感和使命感。

“画”说党史,致敬经典。艺设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特色鲜明的“党史美术作品分享”主题党日活动,分享交流美术经典中的党史。支部成员结合专业所学分析了《飞夺泸定桥》《启航——中共一大会议》等经典作品。通过对作品的介绍,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党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未来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深入查找自身差距,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担起共产党员的使命,发挥好新时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探访老党员,爱党守初心。根据学校“五个一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安排,艺设学院学生党支部探访了中山市东区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优秀社区工作者——花苑社区党总支书记欧阳伊,从她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故事中感受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初审(一审):曾少芮   复审(二审):陈世增   终审(三审):李朝晖  
版权所有: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学院路1号明德楼八楼
电话:(0760)8832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