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介绍

讲 师 黄丽雯

作者:白建通   来源:admin   发表时间:2019-01-10    阅读:

黄丽雯,女,1968年04月22日出生于湖南省吉首市,祖籍广东省中山市。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本科学历,讲师。近三年主授课程:民间美术、装饰基础、印刷工艺、包装设计、专题设计、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等。主要专业研究为视觉传达设计与文创产品设计。


近几年获奖情况:

 一、教学与专业:

2014年获中山市吴桂显教育奖教奖学金

2014年获中山市优秀教师

2014年获广东省艺术节优秀绘画作品奖

2014年获“创意中国”设计大赛最佳指导奖

2015年指导的毕业设计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设计

2017年获中国商业空间年度评选“金店奖”优秀导师奖

二、科研课题:

    由本人负责,与艺设学院几位老师共同申报的“寻•展古村落”中山市公益项目,2015年获中山市公益铜奖、最佳公益传播奖:2016、2017、2018连续三年获中山市公益创投品牌项目,在社会上影响较大。2017年获广东省教育厅颁发的高校精神文明建设二等奖。

    在教学中,引入项目式教学,课题有:民间美术之中山古建筑装饰构建纹样的采集与表现;装饰基础之中山古建筑装饰构建纹样在装饰设计中的运用;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之中山古建筑装饰纹样文创设计;专题设计之中山传统文化系列设计等。

初审(一审):白建通   复审(二审):陈世增   终审(三审):李朝晖  
版权所有: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学院路1号明德楼八楼
电话:(0760)88328508